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首尔 > 首尔体育与奥运

韩国体育明星介绍--李昌镐


    搜狐体育讯 1984年,9岁的李昌镐正式拜曹薰铉为师,搬进曹家攻研棋艺。1986年李昌镐入段,到1992年,他不仅成为六段棋士,而且成了韩国棋界的九冠王,两届世界大赛桂冠的保持者。

  1988年,是李昌镐走向棋坛高峰的第一个出发点。在这一年中,他不仅在第8期“围棋王战”的决赛中以2:1战胜了金秀壮,为自己夺得了生平第一个冠军奖杯。更重要的是,学生李昌镐在这一年里正式地向老师曹薰铉发起了冲击:在第28期“最高位战”和第24期“霸王战”预赛中,李昌镐战胜了所有的对手,两获冠军却败给了老师,但这一“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辉煌前奏曲业已震惊了整个世界。

这一年,李昌镐刚满13岁。

  1989年,李昌镐在第29期“最高位战”中再度挑战,并终于在决赛中以3:2战胜了曹薰铉,取得了历史性的大突破。从此,韩国焕然一新的“李昌镐时代”开始到来。

  1990年,李昌镐先后在第30期“最高位战”、第34期“国手战”和第8期“大王战”的番棋决赛中战胜了曹薰铉;在第9期“帝王战”决赛中以2:0战胜了徐奉洙:在第8期“巴克斯杯”决赛中以3:0战胜了刘昌赫。这一连串的胜利迫使全世界都对李昌镐这个神奇小子刮目相看。

  1991年,李昌镐不但在国内继续保持着优异的成绩,而且在第3期“东洋证券杯战”的冠军决赛中以3:2击败了超一流巨星林海峰,夺得了第一顶世界级的桂冠。

  1992年,李昌镐的在第4期“东洋证券杯战”的预赛中又是一种顺风,连胜数名强敌闯入了半决赛。随后,他先是半决赛中以2:0战胜了曹薰铉;最后又决赛中以3:2战胜了赵治勋。

  李昌镐的棋风老成、冷静、精确,这三种貌似平常的素质,在李昌镐的手中不知经过怎样的一番排列组合,最终变幻出的是一部威力无比巨大的胜负机器。

  融合金寅的沉稳,曹薰铉的灵活,徐奉洙的扭杀,刘昌赫的华丽……李昌镐练就了一身奇妙的不战屈人功夫。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看似着法平淡无奇,却叫一个个能征惯战的棋坛高手伤透了脑筋。

  稳中有凶,平中有奇,这就是“少年姜太公”的庐山真面目!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