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堪培拉传递诠释和谐 数百观众一路跟随圣火奔跑

    北京奥运圣火24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结束传递,传递场面异常感人,热泪欲涌的冲动时时袭来。

    这种冲动来自深深的感激,感谢那些不辞辛苦的人们。

包括华人华侨在内的当地观众风尘仆仆地从悉尼和墨尔本等数百公里以外的城市赶到堪培拉,以积极的热情迎接圣火的到来。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让你不能不产生一种冲动,一种想哭的冲动。

    这种冲动来自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来自对火炬传递对和谐追求。今天无论走到哪里,这种冲动都伴随着你。这种冲动无疑会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给你力量,催你奋进。

    这种冲动还来自幸福,作为圣火传递团队一员的幸福。圣火传递的一路,是传播和谐的一路。在路上,奥运圣火的欢呼声随着圣火传遍世界五大洲,感染着黄皮肤、白皮肤和黑皮肤的人群,此刻和谐、友谊和爱心被更多人所认识,被更多人所追求。

    在堪培拉的大街小巷,五星红旗、澳大利亚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随风飘荡,一张张激情洋溢的笑脸,一次次响彻天际的呼唤,陪伴圣火走过了不平凡的一程。在英联邦公园的一个休息点,一名火炬手将自己的火炬同观众共享,看到栅栏外边伸出的一支支渴望触摸火炬的手,你不能不激动;庆典现场88号舞台,数千观众同享欢乐一刻,你不能不激动;从英联邦大街到国王大街,再到莱姆斯顿大街,数百观众一路跟随圣火奔跑,你不能不激动;听到SKY NEWS(天空新闻)一遍又一遍地播报堪培拉传递取得“SPECTACULAR SUCCESS”(巨大成功)的消息,你不能不激动。

    堪培拉的一天,是充满激情的一天,是让人感动的一天,是永生难忘的一天。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马邦杰(完)2008/04/24 13: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