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海口市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铁人赛提升海口知名度

  铁人三项赛运动因为挑战人体极限在国际体育界享有崇高的荣誉,已被国际上确认为最有商业价值的前十位的国际赛事之一。然而这项已有30年历史的国际赛事,以前从未在中国举办。但在今年,这一切改变了,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789名运动员20日齐聚海口,角逐2008中国铁人赛。

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而海口更是创下了“不花钱也能办好大赛事”的先例。

  铁人联合会补贴40万

  以往各地承办的各种国际知名赛事活动,都得向主办方交一笔承办费用,以取得授权运作。但这次的2008中国铁人赛却是“无本万利”,不仅没有交任何承办费用,国际铁人联合会还补贴海口组委会40万元人民币,用于所有与赛事相关的开支,鼓励海口开展铁人三项运动。

  海口市副市长刘庆声高兴地说:“这种情况以前从来没有,这也说明海口近几年的城市建设取得很大成就,交通、酒店服务、环境设施等方面都达到了比赛的要求,得到了国际铁人联合会的认可,最终选择将比赛放在海口举行。”

  海口当初向国际铁人联合会承诺:政府承担地面服务工作。为了把比赛办得圆满成功,海口市政府下了大功夫,在道路交通、医疗服务、治安管理、后勤保障方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同时在运动器材、物资的海关通关方面给予便捷的有力支持。这些努力都得到了回报,赛后所有运动员都对此赞誉多多。

  赛事拉动旅游业

  国际铁人联合会规定,参赛选手都得缴交470美元的报名费,而且比赛期间的一切费用自理,这让海口市政府不必担心招待费用。在本次比赛的789名运动员中,外国运动员多达721名。而且外国运动员视比赛为休闲度假,都是拖家带口来海口,这无形中也拉动了旅游业及相关运输、交通事业的发展。刘庆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每个外国运动员有两个家人陪同,这次大赛就有2000多名外国人来到海口消费、度假。不仅丝毫不增加政府的负担,反而为海口财政又增加了一笔收入。这次大赛是参赛国家、外国选手人数最多的,而成本却是最低的,这样的比赛应该多多益善。

  为海口免费做“广告”

  本次大赛圆满结束,所有运动员都对海口的组织工作和赛事管理非常满意,海口的热带滨海风光也让他们流连忘返,海口人民的淳朴、热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运动员都表示,明年还要到海口来比赛。刘庆声说:“本次大赛的影响力出乎我们的意料,为海口免费做了一次大广告,因为这些外国运动员回国后,将会向亲朋好友推介海口,海口的知名度、对外宣传将有质的飞跃,相信明年会有更多的外国运动员前来海口参赛。我们将积极与国际铁人联合会协商,争取让铁人赛落户海口,进行长期的合作,把海口站的比赛打造成国际铁人赛系列比赛中最有特色、最成功、最有影响力的比赛之一。”(记者 许亮)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