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江西选出26名奥运火炬手候选人

  本报南昌讯 记者洪怀峰报道:由本报携手可口可乐(江西区)奥运火炬手选拔公众提名活动,自7月13日启动以来,已于8月31日24时截止。统计显示,在此期间,江西地区的有效提名人数超过1万人。9月17日,评审委员会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标准,从1万多名社会公众提名选手中,选出26名奥运火炬手候选人,这26名候选人还需继续角逐,决出16名正式奥运会火炬手。

此外,面向江西高校选拔的10名火炬手、护跑手候选人也将在10月20日揭晓。

  26名精英浮出水面

  这26位候选人来自全省各个行业,其中不乏模范英雄人物与各行业精英人士,如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邱娥国,江西青年科学家、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文斌,全国人大代表、在民办教育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于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永辉,在文学创作与城市文化建设领域成果丰硕的江西著名诗人、作家程维等等。

  高校火炬手下月20日决出

  此外,本报联手可口可乐举办的校园嘉年华活动也于9月16日正式启动,这表明在江西高校范围内公开选拔10名(5名火炬手、5名护跑手)奥运火炬手也正式开始了。本次高校奥运火炬手选拔,将采用男生三对三篮球赛或五人制足球对抗赛、女生拉拉队竞争赛的形式。10月20日,将在南昌大学进行决赛,决出最终人选。

  届时,所有通过社会公众提名与高校嘉年华活动入选的候选人相关信息,将会在本报与www.icoke.cn网上公布。大家可以通过投票的形式,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江西奥运火炬手“星阵容”。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