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粤港澳交流圣火传递情报 联合打击非法入境活动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梁今)粤港澳三地警方刑侦主管二十四日在香港湾仔警察总部举行第十四次工作会晤。香港署理警务处处长任达荣会后透露,会议其中一个重点是讨论奥运圣火传递,三地警方并进行了情报交流。



  任达荣表示,香港暂时没有发现有非法入境者会对圣人传递构成威胁。粤港澳三地一直有紧密合作,在陆上和海上不时采取联合行动,打击非法入境活动。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五月二日在香港进行传递。任达荣说,圣火传递在不同地方会因应不同风险而作出调校,香港在这方面暂时未有定案,最快要到下周初才会确定。但他认为,火炬手需要有保护圣火的人员随行,以防圣火熄灭时可即时燃点,而接受过正规训练的警务人员则会在最外围负责保安工作,确保圣火传递在“庄严、有序、畅顺、平安”下顺利进行。

  另外,三地警方还就跨境犯罪的最新趋势及打击目标、三地刑事情报交流及协作、三地刑事培训及业务考察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任达荣指出,近期内地偷渡来港人士下降,但从去年开始,南亚裔偷渡人士则有上升趋势,三地警方亦就此提出了一些策略,压抑其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