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飞往日本长野 第16站传递26日展开

  中新网4月24日电当地时间24日21时(北京时间24日19时),北京奥运圣火在顺利结束堪培拉站传递后,搭乘专机前往境外传递的第16站——日本长野。

  当地时间24日11点40分(北京时间24日9点40分)左右,北京奥运圣火在堪培拉的传递落下帷幕。

堪培拉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和谐之旅”的第15站,同时也是奥运圣火在大洋洲的唯一一站传递。

  按计划,北京奥运圣火将于当地时间26日8时,在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举行点火仪式,并于半小时后正式开始传递活动。包括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日本奥委会会长竹田恒和,日本著名运动员北岛康介、福原爱,中国旅日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在内的80名火炬手,将共同完成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的传递活动。火炬手中最年长者76岁,最年少者14岁。整个传递活动将用时3个半小时,于当天12时左右结束。圣火传递起点为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前空地,途经长野冬奥会体育场等地,最后到达若里公园的县民文化会馆,全程约19公里。

  长野市位于日本本州中部的长野盆地,面积730多平方公里。作为长野县的首府,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这里有人口37.8万,拥有机电、食品、印刷等产业。野市与中国的石家庄市在1981年4月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的协议。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