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最新消息

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成为长野首棒火炬手

    新华社日本长野4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将出任长野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第一棒火炬手,长野市有关方面在日前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长野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实行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篠原邦彦在记者会上表示,从知名度等各种因素考虑,星野仙一是第一棒火炬手的最佳人选。棒球在日本有“第一运动”之称,棒球教练和运动员也有着很高的社会地位,因此,星野仙一成为“一号”火炬手将吸引更多日本民众的关注。

    星野仙一现年61岁,是日本家喻户晓的人物,有“仙先生” “小仙”等昵称,还有“猛将”、“激情燃烧的男人”等绰号。星野仙一在运动员时代战绩不俗,作为投手2度夺得联赛冠军,退役后担任过电视台棒球节目解说员,后执教两支不同球队夺得3次联赛冠军,2007年1月接替王贞治出任日本棒球队主教练,在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击败中国台北队和韩国队,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星野仙一是日方3月19日公布的首批火炬手之一,当时他就表示,能成为火炬手“很棒、很光荣”,星野还幽默地说:“传递过程中一定不能摔倒,会想尽一切办法将火炬顺利转交给下一个人。”

    在长野市火炬接力实行委员会公布的火炬手补充名单中,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野口瑞希入选其中。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