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现场图片

组图:达赖获最佳市民称号 拉萨市人民极度不满

在拉萨街头采访普通市民
在拉萨街头采访普通市民

拉萨市民:对于3.14事件很愤慨
拉萨市民:对于3.14事件很愤慨

拉萨市民:达赖集团闹藏独搞分裂,违背了藏族同胞的意愿
拉萨市民:达赖集团闹藏独搞分裂,违背了藏族同胞的意愿

  4月21日巴黎市议会于当日经过议会投票,巴黎市市长颁发给达赖荣誉市民称号,这一事件引起了全球华人的不满。以达赖为首的“藏青会”竟在国际上鼓吹以自杀式暴力手段来进行他们所谓的“西藏抵抗运动”。3.14打砸抢事件导致拉萨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382名群众受伤,242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在值勤中伤亡(其中牺牲1人、重伤23人),暴徒纵火烧毁民房120间,毁损车辆84台,焚毁砸抢商铺908家,7所学校、5家医院受损。

达赖集团的这种行径引起了拉萨市民的极度不满。

  4月25日我们在街头走访了一些拉萨市民,这里的市民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我们对于达赖获得法国荣誉市民称号感到非常愤慨,一个流亡者打着中国人的幌子,在国外闹藏独搞分裂,这都违背了我们藏族同胞的意愿。这些年国家一直在维护我们藏族同胞的权益,出巨资来搞活拉萨经济,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但就在这时达赖又耸动藏青会在拉萨制造3.14暴力事件,这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原本安逸的生活就这样被搞乱了,我们一定要和他(达赖集团)斗争到底,否则我们就不会有幸福生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