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女孩连夜赶路迎接圣火 一路唱国歌现场抚摸火炬

  22岁的山东女孩王洁冰2007年前往澳大利亚读书,现在是墨尔本泰勒学院的预科学生。

  本月13日,王洁冰和不少同学参加了在墨尔本联邦广场举行的维护祖国统一的游行。游行的组织者号召大家24日去堪培拉护送圣火。

号召发出,一呼百应,王洁冰和同学纷纷报名参加。

  王洁冰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当地时间23日晚11时,她和20多位同伴如约聚集在一起,登上了前往堪培拉的大巴车。墨尔本距堪培拉约有7个小时的车程,这也意味着她和同伴要在车上熬一晚,但兴奋与激动荡漾在每个人心间,大家毫无倦意,路上一遍遍地合唱国歌。

  24日早晨6时许,奔波了一夜之后,王洁冰终于到达了堪培拉。下车后她又和同伴步行近4公里,来到火炬接力将要途经的一个公园,此时已经是早晨8点左右。

  上午10时许,火炬手经过王洁冰所在的地方,欢呼声、口号声、歌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传递结束后,王洁冰又来到活动闭幕式现场。不少人都围着火炬手,争相欣赏他们手中的“祥云”火炬。王洁冰也挤在人群中,幸运地接过火炬,轻轻抚摸了几下。“哪怕是摸一摸、看一看,我也知足了。”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