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堪培拉火炬接力第10棒于长斌:我自豪我是山东人

  4月24日早上6点,在澳大利亚堪培拉,来自山东济南的于长斌早早地出了门,作为在堪培拉参与火炬传递的80名火炬手之一,他将手持“祥云”,从堪培拉公园大道跑向联邦大道,距离约250米。

  本报记者在济南通过电话连线采访了于长斌,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参与火炬传递的整个过程。



  现场的气氛热情洋溢,超过两万名华人华侨聚集在传递路线两旁,等待为“祥云”摇旗呐喊。

  于长斌是火炬传递的第10棒,他和第9棒火炬手、堪培拉年度优秀市民John Mackay完成交接后,点燃了手中的火炬。

  “传递火炬要跑起来才好看一些,但心情很激动,节奏不好控制。”于长斌回忆说,尽管他努力控制节奏,但全程不过250米,两三分钟的时间就跑完了。“太快了,真想再多跑一段,好好享受这个过程。”

  跑完自己的传递路段后,于长斌来到圣火传递的庆典现场。根据奥组委规定,他手中的“祥云”火炬已经归他所有。

  “我是代表留学生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应该和他们一起分享。”于长斌说,留学生们争相感受奥运火炬的风采,大家把火炬握在手里,激动地跟火炬合影留念。“大约有2000人握过这支火炬。”于长斌说,“这太有意义了!”

  身高170厘米的于长斌看起来有点单薄,朋友们都戏称孩子样儿的他“一点也不会让人联想到是"出品"自盛产山东大汉的地儿”,但于长斌自认为是典型的山东人,“在形象上不典型,但是在性格上典型。”

  于长斌总结说,山东人的特点有二:

  一是实在、讲义气。“在外面交朋友,别人都愿意相信你,乐于与你交往。”在长期的留学生活中,于长斌深深感受到,与生俱来的这种性格有利于融入留学生群体,融入当地。

  二是实干。在留学生活中,于长斌面临着繁重的学习压力,同时也在留学生组织中担任职务,需要组织活动,要花费很多的时间。“但是我最后都坚持下来了。”于长斌说。

  “我自豪,我是山东人!”在别人面前提起自己的家乡,于长斌总是感到非常自豪。“这个身份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他说。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