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澳洲华人:海外游子心系祖国 赤子之心永不泯灭

  龚严胜是山东济南人,2007年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他的爱人当时作为公派访问学者,要在当地一家医院工作一年,“妇唱夫随”,他也同时出国,照顾爱人的生活。

  本月初的一天,龚严胜在当地中文报纸上看到一则号召华人参加护送圣火活动的消息。

“我马上决定要去参加,作为爱国的海外华人就应该去,不需要什么理由。”龚严胜坚定地说。

  4月24日,龚严胜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当天早上,他和同伴一到堪培拉,就被现场热烈的场面震撼了。火炬传递线路附近人山人海,无数的五星红旗在挥舞,华人华侨举着各种爱国横幅和标语,口号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这场面,一生都难忘!”

  当国歌响起的时候,龚严胜也高唱着,不觉间热泪盈眶。龚严胜说,他在澳洲也看过当地民众参加的很多游行,但光是看热闹,没什么感觉,而这次完全不同,他激动不已,热血沸腾,“参加活动从没这么激动过,这毕竟是我们自己的事儿!”作为摄影爱好者的他端起相机,跟随火炬传递队伍跑前跑后拍个不停,直到结束很久仍不肯离去。

  在去堪培拉之前,龚严胜主动与“奥运圣火堪培拉助威团墨尔本组委会”取得联系,并为组织墨尔本的华人华侨参加活动做了不少工作。通过这次活动,他结识了很多旅居澳大利亚的中国人,其中还有不少山东老乡。“一位山东老乡,在墨尔本经营着一家中餐馆,手下的几个伙计也是山东人,知道我们组织参加圣火传递的事后,他二话不说就撇下饭馆,招呼着大伙赶往堪培拉。”提起这些老乡的豪爽之情,龚严胜心里热乎乎的。

  最令龚严胜感慨的是,“在此之前,不少人都认为在墨尔本的中国人是一盘散沙,而这次活动证明,我们旅居在外的中国人空前团结,心系祖国,赤子之心永不泯灭。”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