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法国要求欧盟决定是否联合抵制奥运开幕式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法国总统萨科齐4月24日称将推动欧盟全体就是否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达成一致意见。

  据美联社25日报道,萨科齐称根据中国国内形势的发展,他可能抵制开幕式,但是上周末中国的法国超市遭到一轮抗议后,他已经软化了语调。

  他说,如果在8月8日至24日的奥运会开幕之前,“还没有取得进展的话”,他将在欧盟27个成员国间寻求“统一的态度”。届时法国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他在24日晚法国电视台的直播节目中说:“每个人都该承担责任。”

  萨科齐再次批评了中国,但是他也坚称中国不应在国际社会中被边缘化。他说,作为一个经济巨人和一个在联合国安理会中有否决权的成员国,中国应该被尊重。(环球网 李宏伟)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