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江和平谈奥运解说底线 称宁辛白岩松将担纲一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 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举办的北京2008奥运会中央电视台解说“国家队”成立大会昨天顺利在京召开。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以及嘉宾代表做了重要讲话。

江和平总监更是对在场的“国家队队员”提出了十六字要求。

  “这一次可以说是群贤毕至,大家都是我们孜孜以求的贤达之人,”江和平首先对加入解说“国家队”的地方台优秀体育播音员和众多嘉宾表示了感谢之情,“这一次我送给大家十六个字,就是珍惜荣誉、找准定位、精心准备和不辱使命。”之后江和平总监详细展开说,“从现在开始,我们的工作都要针对奥运标准、奥运报道诉求来进行调整。要从核心赛事、中外运动员入手来做准备,而且要了解观众的需求,必须要做到识需求、知口味。”之后他提出要以重出江湖的宋世雄老师为标杆,要求年轻播音员多向他请教。

  江和平总监表示在这次解说“国家队”的选拔过程中,的确有人通过各种关系疏通、游说,但整个评审图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进行了投票选拔,最后脱颖而出的播音员和主持人都是具有“真才实学”的。

  “我们的底线就是不能因为播音解说主持工作中的失误和不到位,而成为上级领导和观众诟病我们的话题和谈资,”江和平总监在会议上严肃地说,“这方面我们体育中心有深刻的教训需要记取。”

  在谈及具体人员分工的时候,江和平总监表示分工已经基本确定。他特别以著名播音员宁辛为例,“宁辛在奥运会期间将担任我们一套的总主持工作,和白岩松搭档主持一个黄金档的节目。”(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