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邓惠玲:借奥运火炬东风 促惠州体育事业发展

  中新网惠州4月25日电 题:惠借奥运火炬传递东风 促惠州市体育事业发展

  ——访广东惠州市体育局局长邓惠玲女士

  记者 宋秀杰

  五月九日,奥运火炬将在广东惠州市传递,记者就此专访了惠州市体育局局长邓惠玲女士,她畅谈了惠州市体育事业三十年的辉煌发展史和正在筹备奥运火炬传递的情况。



  邓惠玲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惠州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在增强人民体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惠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印证了“市运兴、体育兴,体育强、市运盛”的哲理,展示出现代体育健康向上、青春阳光、绚丽多彩的勃勃生机。

  群众体育蓬勃开展

  目前,惠州市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总人数的百分之四十一点六,比改革前增长一倍,全市中小学校《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实施率为百分之百,合格率平均达到百分之九十六以上,围绕国家和广东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月”、“体育节”等系列群众体育活动,惠州市先后举办了三十届迎春长跑、二十九届龙舟赛、两届市运会、五届老年人运动会、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九届机关运动会等大型群体活动二千多次,参加人数多达二百多万人次。为支持群众体育运动,惠州市政府投资二点四亿元人民币还兴建了惠州体育馆,全市二十三个中心镇建起了标准灯光篮球场,新建居民小区全部规划建有群众健身休闲场地,全民健身路径遍及全市城乡、社区。

  邓惠玲说,群众体育组织网络建设在惠州逐步健全,社会体育骨干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市有各类体育团体和组织四十三个,其中单项体育协会十三个,国家青少年俱乐部四个,二百多个群体辅导站点遍布全市各地。

  竞技体育硕果累累

  邓惠玲说,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惠州市运动员在参加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累计获得金牌一百六十二枚、银牌一百八十七枚、铜牌一百八十四枚。改革开放以来,共向广东省及省级以上运动队和体育院校输送优秀运动员近五百人,培养出罗玉通、钟秀娥、陈秀君、韩朝明等一大批优秀体育将才,累计培养一级以上运动员一百六十人,教练员二十九人,各级别裁判员二百一十人。

  成功申办第十三届广东省运会

  近年来,随着惠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成功申办了第十三届广东省运会,为了做好广东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新一届惠州市委、市政府把承办第十三届广东省运会列入全市三件大事之一,组织力量,认真规划,加大投入,完善设施,广泛动员,全力推动,决心按照“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组织服务,一流的竞赛成绩,一流的城市形象”的办赛要求,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把第十三届广东省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推动体育事业整体跨入全省先进行列,促进惠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邓惠玲表示,北京奥运火炬将在惠州传递,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惠州人民一定会珍惜并把握好,以此为契机来更好地推动惠州市体育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