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体育与奥运

湖南启动体育法执法检查 近四成人常锻炼

  本报讯(记者 唐薇频)目前,湖南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总人口(7岁-70岁)的37%左右,已经达到了发展中国家靠前的水平。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体育法执法检查动员会上获悉的。昨日,体育法执法检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

   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湖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就全面实施了“08”工程,目前在10个项目上有25名运动员在国家队一线全力备战。湖南业余训练保持旺盛势头,注册后备人才总量达到14130人,拥有10所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但是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体育公共设施被侵占、破坏的现象时有发生。例如衡阳市将惟一的公共体育场所——市体育场馆拆除,兴建休闲广场。针对这一事件,省人大、省政府责成衡阳市政府尽快另选新址兴建体育中心,但至今近七年仍无效果。目前,我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1.03平方米,而我省为0.67平方米,低于全国平均值。

   据悉,此次体育法执法检查将重点检查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并向社会开放情况,以及公共体育设施开放中存在的问题,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开设体育课和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外体育活动情况。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