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体育与奥运

万名华人星夜迎圣火

   圣火的来临让在澳华人齐集堪培拉,人烟稀少的澳洲首都昨夜成了不夜城。而昨天,至少有2万爱国华人赶到堪培拉保护圣火,每个人都摇动着手里的国旗,堪培拉成了红色的海洋。

  当地时间前天晚上11点刚过,从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赶过来的先头部队已经抵达堪培拉。

华人的到来让小城堪培拉顿时热闹了起来,朋友告诉记者,这里人口稀少,平时晚上过了10点,街道上基本上就看不到什么人了。接二连三赶来的爱国华人就地休息,入秋的堪培拉气温很低,华人们就地勘查地形。

  “已经到了六七百人,人数还在不断增加。现在陆续有从悉尼、墨尔本和堪培拉周围城市来的大巴士,上千辆自驾车正驶向堪培拉。我们是从悉尼过来的华人组织,这样的组织每个大概有2000人,我们有几个方阵,除了国旗方阵,还有舞蹈团、歌唱团,以及锣鼓队、舞龙、舞狮,庆祝奥运火炬的传递。”在瑟瑟的秋风中,澳洲青年华人商会副主席索江告诉记者。

  这一夜大家都没有睡觉,从凌晨开始,堪培拉的街头就飘满了五星红旗。当地时间早上6点,记者从酒店出发赶往和解广场,这里是圣火传递仪式现场。堪培拉的大街小巷到处是摇着国旗往和解广场前进的中国留学生。

  早上6点半,距离圣火传递还有两个小时,和解广场已经涌进了上万名爱国华人。大家相互簇拥着,每个人的手里都摇着国旗,笑容写在每个人的脸上,这一天,他们为祖国保护圣火,而祖国让他们无比自豪。津报集团 捷报联盟

  特派记者 沈忱(新报堪培拉电)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