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概况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香港线路解读(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港火炬传递路线解读- 青马大桥
青马大桥


青马大桥:是配合香港国际机场(赤蜡角机场)而建的十大核心工程之一。

于1992年5月开始兴建,历时五年竣工,造价71.44亿港元。青马大桥横跨青衣岛及马湾,桥身总长度2,200米,主跨长度1,377米,离海面高62米,青马大桥除创造世界最长的行车、铁路两用吊桥纪录外,包括青马大桥在内的「机场核心计划」还于1999年荣获美国建筑界权威及编辑选为“二十世纪十大建筑成就奖 Top 10 Construction Achievements of the 20th Century”得主之一,并与英法海峡隧道、旧金山金门大桥、艾森豪威尔威尔州际和国防公路系统、纽约帝国大厦、科罗拉多胡佛水坝、巴拿马运河、悉尼歌剧院、埃及阿斯旺水坝工程及纽约世界贸易中心。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