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绍兴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浙江绍兴不留“火患”迎奥运圣火传递

  新华网浙江频道4月24日电 5月17日15时30分,翘首以盼的奥运"圣火"将在绍兴城区传递,做好火炬传递期间的安保工作至关重要,绍兴市消防支队官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提前介入,严密组织,特别是在积极开展"六熟悉"、灭火救援演练和消防宣传同时强化消防监督检查,第一时间组织防火监督人员走街串巷地排查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沿线200米范围内的121家单位消防安全情况,严查火灾隐患,全力确保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顺利进行。

  绍兴市是浙江省5个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城市之一,火距传递总路程20.4公里左右,沿途学校、风景名胜、文物古迹众多,再加上火距传递的覆盖范围广、活动路线长、参与人数多,消防安全保卫任务非常艰巨。绍兴市消防支队根据绍兴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按照"确保万无一失"的要求,及时成立以支队军政主官为组长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火距传递相关工作,支队领导多次深入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现场、庆典活动现场以及沿途重点单位进行调查摸底,并结合实际制定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绍兴区域传递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和《奥运火距传递沿线重点单位排查方案》,明确121家单位为火距传递沿线重点单位,从而增强排查的针对性。

  此次排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进行,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齐全好用,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巡查制度是否健全落实,火灾隐患是否整改,灭火预案是否制定和演练。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立即要求予以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依法发出法律文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制和责任人,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稳定。对于严重危及公共安全、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火灾隐患,要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及时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确保火炬传递期间的消防安全。

  排查期间,检查人员坚持标准,严格执法,对121家火距传递沿线重点单位逐一排查,认真登记排查结果,对发现的火灾隐患绝不留情,确保万无一失。目前,整个排查工作仍在有条不紊进行之中。(浙江省绍兴市消防支队 余昌龙)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