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体育与奥运

中塞之战达到奥运水平

  ■国奥欧洲拉练追踪

  在广为媒体诟病的国字号拉练中,也许只有国奥与塞尔维亚奥运代表队的比赛最具有看点。在前晚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国奥队的出场阵容说明这场比赛含金量不低,他们甚至从西甲、英超、葡超调回了三名超龄球员,这是一场可以媲美奥运会正式比赛的较量。

  “本场比赛还是非常精彩的,双方打出了高质量的比赛,看起来这不像一场友谊赛,更像是一场联赛。”杜伊对中塞之战的评价颇高,“两支球队的阵容都不太整齐,但双方还是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杜伊说。

  在不是国际比赛日的时候,中塞双方都招来了超龄球员,塞方找来了瓦伦西亚的“空霸”日基奇、切尔西的伊万诺维奇、里斯本竞技的斯托伊科维奇,让这场热身赛真正具有了备战奥运会的味道。

  塞尔维亚是欧青赛亚军,实力较与中国队同组的比利时强,所以如果以这场比赛作为标杆,国奥的奥运之旅还是充满希望的。杜伊对此振振有词:“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与这样的球队打成平局这个结果还是让我满意的。但我要说,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上一定会更强大,经过未来几个月的训练,我们的球队在8月份的奥运会上会比现在强40%。”

  塞尔维亚国奥主帅杜基奇也认可这种说法:“中国队的反击速度很快,作风硬朗,有组织,可以看出来这是一支纪律严明的球队。他们在奥运会上将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他也许不知道就在上一场比赛后,杜伊还对比赛态度稀松平常的国奥球员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也许正是这样的批评让国奥球员在次战中拿出了态度。如果仅仅以这场比赛而言,国奥队员达到了奥运标准。

  或许这场比赛要成为国奥为奥运备战的标杆,只有寻找真正有实力有针对性的对手才能达到提高球员战斗力和信心的目的,杜伊也肯定了这种意义:“比利时国奥实力和塞尔维亚国奥接近,奥运会上相遇有什么针对性的打法?当然,我依然会坚持进攻战术。” 记者 唐元鹏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