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火炬新闻

圣火传递活动中特别一幕 一棒跨越“77岁”

   在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广场的纪念碑石前,91岁的尤利亚斯·帕钦微笑着,用手中的火炬将此次传递活动中年龄最小的火炬手、14岁的杰克·瓦卡巴手中的火炬引燃。这次高达“77岁”的接力成为了奥运圣火堪培拉站传递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幕。

  帕钦举着火炬徐徐跑向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周围群众欢呼雀跃,为他加油。由200多人组成的合唱团唱起了欢快的歌谣。他是此次传递活动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这也是他第5次担任奥运火炬手。

  赶到现场为帕钦加油助威的还有他的20位家人。他的儿子科林告诉记者,老人拥有一个快乐的大家庭,有4个孙子、1个孙女、7名曾孙女和2名曾孙。老人生性乐观开朗,平时独自料理自己的日常起居。

  帕钦是澳大利亚80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于1973年至1985年期间担任澳大利亚奥委会秘书长。他家中至今还保留着3支奥运火炬。

  14岁的瓦卡巴在火炬传递结束后接受采访时略显腼腆。他说:“跑上战争纪念馆的台阶时颇有些紧张,这是一生中难得的经历。回家后我一定会好好珍藏奥运火炬和制服。我也很想念我的父亲。正是因为他,我才获得这份殊荣。我会永远记住今天。”

  瓦卡巴的父亲是一名不幸因公殉职的澳大利亚军人。澳大利亚奥委会特意安排他作为最年轻的火炬手在战争纪念馆前参与火炬传递。

  “由老人将奥运圣火传递给年轻一代,非常具有历史象征意义,它代表了奥运精神的传承。”帕钦神色庄重地对记者说。

  黄兴伟 江亚平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