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2万华人营造红海护祥云 我们在的地方国旗就在

   2万华人营造红海护祥云

  周黎明在悉尼已经工作了三年,4月22日,他拿到从国内速递来的国旗,向公司请了假,前往堪培拉。周黎明说,之前悉尼本地的旅游公司开设了为去堪培拉的华人提供的免费巴士,“算一下,大巴总数大概300辆,按一辆大巴坐50人的保守估计,300辆车至少有一万多人,还有一些开自己私家车的,根本没法计算。

  情况正如周所说,“我们随处可见多面随圣火传递跑动的五星红旗,他们一直跟着‘祥云’在跑。仅悉尼至少有1万人来到堪培拉为圣火传递助威。还有墨尔本、珀斯、阿德莱德至少也有1万人。从澳大利亚距堪培拉最远的地方——塔利斯马尼亚岛也过来很多中国留学生。他们先到悉尼,找朋友拿上国旗,然后来到堪培拉为圣火传递摇旗呐喊。

  “在这样一个时刻,是我们海外的兄弟姐妹们,扛着五星红旗保护着圣火,让那些荒唐猥琐的破坏分子显得渺小和不堪一击!我们挥舞着国旗,只为了让全世界知道:我们在的地方,国旗就在!”一位留学生激动地表示。

  联名信直递议员和部长

  澳大利亚“中华年”活动执行主席严泽华先生和当地的华人联名以书信的方式向180多名澳大利亚国会议员和30多位内阁部长发出呼吁,保障圣火在堪培拉安全顺利传递。“大家都感觉到必须要做,所有的工作都能放下!”

  为迎火炬彻夜无眠

  澳大利亚华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制作总监张军先生23日下午就出发赶往堪培拉。“准备坚持到明天12点钟,夜里不可能有时间休息了。”张军说。“每个人的斗志都很高,没有人觉得有睡意,堪培拉这一站是西方国家最后一站,这一站我们无论如何要保护好火炬,13亿中国人看着我们呢!”

  “凌晨4点多,我已经看到有很多很多的红旗在飘扬了。”当地华人孙捷说。

  祖国捐赠数千国旗

  由于在海外五星红旗非常紧缺,甚至高价都很难买到。澳大利亚的华人通过媒体和网络向国内求援。国内网友迅速行动。4月17日上午10时,第一批1732面各型号国旗已经由北京邮政速递局免费送上了赴澳大利亚的飞机,而这之后,又有超过1800面各种型号的国旗相继寄往澳大利亚,累计超过3500面。其中网友“daixiao0110”一人就捐出了100面国旗。

  4月22日下午,在悉尼念书的陈佳佳说,在这之前,她和许多在悉尼的留学生一起,为买国旗四处奔波,可跑了二十多家店,才凑齐7面国旗,可是在悉尼的华人就有五六千人,根本不够。陈佳佳说,当朋友把一面一面的国旗亲手递到每个在悉尼的华人手中时,“很多人都在那一瞬间哭了。” 宗和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