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中新时评:奥运临近 “稳”字秘诀破解时下难题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 题:“稳”字秘诀破解时下难题

  本社评论员 于晶波

  中国奥运年的春天并非一片春光灿烂。

  观海外,杯葛奥运、抹黑中国的行径尚未完全止息;看国内,高物价、弱股市仍令部分民众坐困愁城。



  不管人们是否乐见,这个奥运之春,中国内政与外交前所未有地交织在一起;助威之音与抵制之声亦在奥运的轨道上汇聚。

  面对圣火传递的一波三折,面对海外夹杂各种心态的弹贬之音,理性因应,沉着以对,展现大国底气和自信尤为重要。

  中南海深黯此理。当下“内忧外患”的破解之道,必以“稳”字为先。“稳”字诀乃当前大国韬略之要义,没有稳定的社会局面,“最成功的奥运”只能是纸上空谈。

  在奥运倒计时一百天即将来到之际,民众亦看到了官方施以“稳”手的连环举。

  ——稳股市。四天推出五道“金牌”催暖股市,降印花税、限“大小非”,国务院常务会议更明示“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政策利好迭出,A股陡峭的阴线终于企稳回升;

  ——稳物价。要稳社会必先稳物价,只有物价稳,才能民心安。各地齐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有形之手”与“无形之手”齐发力,物价上涨缰绳被勒紧;

  ——稳油价。油价牵一发动全身,国际油价马不停蹄制造新高度,中央财政果断出手补贴中石油、中石化,国内油价未飙高;

  ——稳民心。当局吁民众以大国国民心态,理性应对“杯葛事件”,动以情,晓以理,导以行,情理兼备,分寸尤佳。

  相信很多人都明白,一届成功的奥运包含诸多元素,绝不仅仅是金牌的多寡。在这个不寻常的奥运之春,如能在沸反盈天中把握感性的尺度,读懂理性的真义,当是欣慰之事。而更进一步看,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以成熟智慧的大国韬略和心态迈过奥运大关,才能真正赢得世界和国民的掌声与尊重。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