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野传递最年长火炬手:为北京奥运跑好每一步

  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的传递将于25日上午8时15分在劳动者福利中心拉开帷幕,目前长野方面已准备就绪。北京奥运圣火火种是在早上6时抵达日本东京的羽田机场,经过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圣火即随车队前往数百公里外的长野,并于下午12时抵达长野。长野火炬手中,最年长者为76岁,最年轻者为14岁。图为北京奥运圣火长野传递最年长者山岸重治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中新社发朱沿华 摄

  中新社长野四月二十五日电 题:七十六岁火炬手山岸重治:为北京奥运跑好每一步

  记者 沈晨 朱沿华

  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十六站长野传递进入倒计时。
二十五日下午,长野圣火传递执行委员会为火炬手们举行最后一次集中说明会。众火炬手成为近百家媒体竞相追逐的对象。其中,一位长者尤其受到各媒体的格外“关照”,他就是此次长野火炬传递最年长的火炬手、七十六岁的山岸重治老人。

  “比起跑步,接受媒体采访更让我觉得辛苦。每天都有一大堆媒体找上门来要求采访,连日出现在电视节目和各大报纸的版面上,说实话真让我觉得紧张。”朴实的山岸老人多少有些无奈地对记者说。

  但当被问到与中国的渊源时,老人一扫脸上的疲惫之色情绪高涨起来。“我的少年时代都是在中国度过的,曾亲眼目睹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因此我对中国一直怀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老人说,也正是因为与中国有着这样的特殊缘分,当听说中国将举办一届有史以来最盛大的奥运会时,他的内心有说不出的感动。“无论如何,我都企盼北京奥运取得巨大成功。”后来,山岸老人又听说奥运圣火将来到自己的家乡长野,他立刻撰写了一份充满感情的申请书,申请成为一名传递和平、友谊的火炬手。

  “我当时就是想参加传递,从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年龄最长的火炬手,更没想到会受到媒体这样的关注。”一说起成为火炬手,山岸老人就会变得和年轻人一样充满干劲,“能被选为火炬手,我真得感觉非常自豪。我会竭尽全力跑好自己这一棒。愿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