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贾庆林晤蓬斯莱 赞赏法方反对“台独”“藏独”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参议长蓬斯莱。

  贾庆林说,近年来,中法关系总体发展良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增强,在航空、核电、铁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着密切磋商与协调。

贾庆林指出,两国关系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凝聚了几代领导人的心血,值得我们倍加珍惜。良好关系最重要的政治基础是双方在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与支持。当前中法关系遇到了一些困难和负面因素,希望法方正视出现的问题,与中方一道排除干扰,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贾庆林对法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反对“台独”、“藏独”表示赞赏。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与法国参议院自一九九一年建立联系以来,各层次交流不断,已成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与法国参议院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蓬斯莱说,我此次率领由法国各政党议员组成的参议院代表团访华,目的就是促进法中友好。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法国各政党和议员都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奥运火炬巴黎传递遭遇干扰,残疾人运动员金晶受到袭击,是极少数人的过激行为,也令巴黎人民痛心和遗憾。法国人民反对把体育和政治联系在一起,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