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观众服务 > 奥运特许商品 > 奥运特许商品新闻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纪念章为百余接力城市唯一定制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欢)全球唯一一款能见证北京奥运圣火在世界一百三十四个城市传递的贵金属藏品——“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章今天在北京正式发布。北京奥运会“中国第一火炬手”罗雪娟现场受聘担任该套纪念章的宣传大使。



  由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的此款火炬接力纪念章,以“好运一生传递”为主题,首次将一百三十四个奥运火炬接力城市纳为题材,将其城市的代表风光图作为主题图案,每个城市都有专属的火炬接力纪念章。所有产品均采用九九九纯金和纯银铸造而成,一千克金章、一千克银章、一盎司金章、一盎司银章、金银套装五种规格全部限量发行,其中一千克金章仅有两千零八枚。由于产品要在全球一百三十四个城市全面发行,因此在每个城市的发售数量就显得极为稀缺。这些因素大大提升了该套纪念章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

  第一个举起北京奥运圣火的中国人——雅典奥运会女子一百米蛙泳冠军罗雪娟今天正式签约成为火炬接力纪念章的宣传大使和好运大使。“在希腊传递圣火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我每天都会回味当时的情形,那份荣耀我将珍藏一生。担任这款纪念章的宣传大使,我今后的生活将更加充实。”罗雪娟希望能通过各种方式来为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为中国游泳继续努力之外,还要为传播奥运精神做许多工作。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