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美术大会 > 奥运美术大会新闻

“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国际奥委会主办、北京奥组委支持的“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Olympic Fine Arts 2008,以下简称“奥美大会”)已于2008年1月10日正式拉开序幕。

  这一奥林匹克艺术盛事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和奥林匹克相关的世界性高雅艺术交流活动,它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人们关注北京奥运会的热情。

  组委会为了更广泛地让公众了解和参与到活动中来,将于2008年4月24日正式启动奥美大会互联网官方网站上线(www.2008art.org)。奥美大会的特色之一,就是通过包括互联网在内的新媒体平台来展现奥林匹克体育与文化交流、融合的盛况,意在全球的视野中重建文化中国的当代形象。

  登陆奥美大会互联网的官方网站——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段流媒体动画,画面截取了奥美大会宣传片中的片段以凸显“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在这一段动感十足的画面之后,人们将会看到的是使用FLASH制作的官网首页,其主场景是灯火隐约的“鸟巢”国家体育场和由奥美大会会徽衍化而来的一缕色彩斑斓的彩带……互联网官方网站的整体设计风格可谓是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典雅而不失灵动、绚丽中体现出恢弘和大气!

  公众通过上网可以了解到奥美大会的相关资讯和动态,可以查阅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及其作品的相关介绍,可以在“奥林匹克艺术欣赏”中浏览到历届奥运会的海报,还可以在“视频”中观看到奥美大会的宣传片及其它视频影像。

  奥美大会此次的创作主题是:“ 中国,世界 ”。组委会已通过国际奥委会、中国各驻外使领馆,定向邀请历届奥运会举办国(城市)及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美术家来华参展,同时邀请国内专业美术家创作参赛。通过奥美大会互联网的官方网站,国内参赛的专业美术家可以了解到奥美大会作品征集的详细内容和相关规则,并可以下载奥美大会正式的《参赛表格》。

  此外,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国际大学生艺术大赛”和“奥林匹克数码艺术大展”,以此激励并发掘年轻艺术才俊积极参与 2008 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并在广大青少年中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奥美大会参展、参赛作品的截稿日期为2008年6月20日。所以从6月初开始,组委会计划在互联网官方网站上陆续展示著名艺术家的参展作品以及入选的专业美术家的参赛作品。在截稿日期后,组委会将会在网上展示所有参展、参赛的入选作品,届时还将推出富有趣味的有奖赏画游戏活动,以此鼓励公众观赏艺术佳作并积极参与互动。

  奥美大会在开通了互联网官方网站之后,还计划陆续在5月份开通无线互联网官方网站(由空中网承建,并链接至空中网),在7月份开通“城市艺术走廊”(公交及地铁广告灯箱展示)……通过互联网、手机以及户外媒体等多种形式的载体,对国内外的优秀艺术作品进行全方位、多途径、立体化展览宣传,既呼应了北京奥运会所倡导的“人文奥运”这一独特理念,也充分体现了“科技奥运”的新颖魅力。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