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体育电影周献礼奥运 火炬手将莅临开幕式

  中新网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王欢)准备迎接奥运盛会的北京市民将有机会提前在光影世界中感受体育的魅力。由北京奥组委、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于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五日在京开幕。

  为支持奥运、宣传奥运,在电影周期间和前后,广电总局还将举办全国体育题材农村数字电影万场同日放映、“圣火相传 电影随映”、体育DV大赛、“寻找影片画中人”等活动,形成“人文奥运 电影献映”的热烈氛围。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本届电影周分为影片展映、开幕晚会和国际体育电影论坛三个部分。影片展映部分在影片数量和放映规模上都比前三届有所突破,新片荟萃是今年的一大亮点。二十多部国产体育新片已制作完成,《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买买提的二00八》、《大灌篮》、《我的哥哥安小天》等各具看点。这些影片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国际方面,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不同时期的体育题材电影也将呈现在大银幕上,日本和韩国还将在电影周上设置独立展映单元。

  电影周盛大的开幕晚会定于六月二十八日举行,体育界和电影界的明星将共同出席,火炬手也将莅临现场,为观众带来火炬传递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万达院线将于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内传递期间在二十一个重点城市同步举办体育电影展映;十余部新老体育题材国产影片将在全国一万个农村数字电影放映点陆续放映。

  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孙向辉向记者透露,电影周将以纪录片《筑梦二00八》开幕,该片历时七年的拍摄,以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的工程完工和投入使用为主线,影片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以实际行动构筑自己的奥运梦想。她认为:“能够入选开幕影片,正是因为该片很好地诠释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推出三年来,不仅丰富了奥运主题文化活动,更有力带动了中国体育电影事业的发展,推动了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理念的传播。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