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圣火抵达日本 传递路线全程18.7公里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机场迎圣火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东京4月25日电 搭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当地时间25日6时5分在晨风中缓缓降落在东京羽田机场。奥运圣火将从这里奔赴中部城市长野,开始它在海外的第16站旅程。

  长野曾在1998年举办过冬奥会,在此进行的圣火传递定于26日上午8时30分开始,传递路线全程18.7公里,沿途的M波浪速滑馆、巨帽冰球馆和白环体育馆等昔日奥运设施,将引领八方来宾重温10年前的记忆。


  北京奥运会日本棒球代表队主教练星野仙一将作为第一棒火炬手起跑。80名火炬手中还包括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长野县副知事板仓敏和,素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等。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长野方面还安排了丰富的助兴节目。当地艺术家和小学生将在传递路线的起点和终点表演器乐演奏,在中途休息时,人们还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奥运圣火。

  据称,长野县日中友协还专门为此次圣火传递制作了大量“红白豆包”,这是日本人庆祝喜事时才吃的食品,友协制作的豆包在外包装上专门印上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字样,它们到时将被分给前来观看圣火传递的人们,以表达对圣火传递顺利举行的祝愿。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