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日本 开始海外的第16站旅程

  据新华社电 搭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当地时间25日6时5分在晨风中缓缓降落在东京羽田机场。奥运圣火将从这里奔赴日本中部城市长野,开始它在海外的第16站旅程。

  25日6时5分,专机准点出现在东京羽田机场停机坪上空。

飞机停稳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手持圣火火种灯走下舷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猪谷千春、日本奥委会副主席迟塚研一上前迎接并和中方人员一道合影。人群中响起欢迎圣火和祝愿奥运会成功的欢呼声。

  随后,圣火将前往曾经在1998年举办过冬奥会的长野进行传递。圣火传递定于今日上午8时30分开始,圣火的传递路线全程18.7公里。北京奥运会日本棒球代表队主教练星野仙一作为第一棒火炬手起跑。80名火炬手中还包括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长野县副知事板仓敏和,从小在中国接受训练、素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被誉为“蛙王”的北岛康介等。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长野方面还安排了丰富的助兴节目,当地艺术家和小学生在传递路线的起点和终点表演器乐演奏。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