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深圳概况

毗邻香港的亚太区域性国际化城市


  深圳市区距香港港岛仅45分钟车程。深圳将用15年左右的时间,在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础上,把深圳建设成为重要的区域性国际化城市。

  目前,在深圳长期工作生活的外国人达1.3万人以上,深圳国际味日浓。这些外国人来自111个国家,主要是外企驻华机构代表、三资企业人员、文教类人员、留学生。2005年经深圳市口岸入境的外国人共340多万人次。深圳住房面积中约有5%为港澳台居民及外籍人士所拥有。

  深港合作

  深港两地山水相连,经济相互依存,有着紧密的历史渊源和天然联系。长期以来,香港市场上的禽、蛋、鱼、肉、菜以及鲜奶等主要来自深圳。每年经深圳水库供港的东江水达11亿多立方米;大亚湾核电站输电到香港;港资一直是深圳最主要投资来源,占外商在深实际投资金额的70%以上;深圳多家公司在香港创业板上市。

  近年来,深圳市政府提出了“向香港学习、为香港服务”的合作理念,深港政府间建立了重大事项协商沟通机制,口岸和跨界基础设施合作不断加强,经贸、科技、教育、金融、旅游等合作不断深化。2007年4月,深港联合治理深圳河治理三期工程,深圳河流域防洪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的水平。2007年7月正式建成通车的深港西部通道,将把深港两地更加紧密地连在一起。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