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八千华人聚集长野支持传递 周边城际大巴遭限

  奥运官方网站4月26日讯 当地时间4月26日上午8时15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第16站的传递在日本长野拉开帷幕,由于今天的官方媒体车人数被限,我们的官网记者王飞没有乘坐媒体车,而是转战到终点若里公园。

在与后方的电话连线采访中,王飞透露,今天的长野聚集了八千华人,而人员众多也让当地组委会采访了一些特殊的管制方式。采访实录如下:

  主持人:目前你这边有什么最新的情况?

  王飞:我今天没上媒体车。我现在的位置是在终点的公园外面。刚刚起点仪式第一棒是日本著名的前棒球明星星野仙一。

  主持人:对,他也是现在日本棒球队的主教练。

  王飞:他跑第一棒,在临时改了起点大概两百米的地方交给第二棒,我刚才在第二棒第三棒交接,从外地赶来的留学生讲大概有七千多名将近吧千名留学生以及当地工作的中国人以及华人来到了长野,但日本官方统计只有三千人。日本政府为了防止意外冲突事件发生,取消了日本多个城市往长野的巴士。现在我们在起点的时候沿途两旁全是中国留学生、华人举着五星红旗。尽管我们所在的终点庆典离开始起跑有3个小时,但是这里已经聚集了两千多名留学生,他们挥舞着国旗,唱着国歌在等待庆典仪式的开始。

  今天上午长野的天气变化非常大,早上的时候下了雨,现在晴天,但是看情况可能过一会还要下雨。留学生赶到这里,我们问了几个,从横滨、大阪、名古屋的学生,非常有秩序的,各个来的地方组成队伍,大家分工,站在火炬传递沿途中。现在起点附近应该是从横滨过来的学生,他们是开车或者是坐巴士过来的。在当地时间早晨6:30之前全部到位了,只是为了等待8:30之后交接的几分钟。当交接结束之后,他们就会和他们所在地的学生一起往火炬的下一个地点奔跑。

  日本的媒体非常多,大概有40架摄像机在起点仪式现场,也出动了大概六架直升机在上空进行现场直播报道。更多的日本媒体关注的是中国留学生和“藏独分子”,目前来看双方没有冲突发生,而“藏独分子”已经被中国留学生包围了。今天有一些日本的民众自发举着用日语写着“欢迎北京奥运圣火光临、到达长野”这种口号的标语牌在路边。从我们昨天到今天,从宾馆到现场的路上,有很多日本民众站在附近的楼上跟我们挥手致意,表明日本群众还是非常欢迎和支持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传递的。(奥运官网 王飞 发自长野)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