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最新消息

日本华人不吃不喝等圣火 手机电视跟踪传递盛况

  奥运官方网站4月26日讯 当地时间4月26日上午8时15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第16站的传递在日本长野拉开帷幕,今天的长野聚集了大约八千华人,他们在传递沿线为圣火加油助威。我们通过电话连线采访到了从京都赶赴长野的中国驻日员工邢灵君,他向我们讲述了自己与朋友连夜兼程护卫圣火的动人故事。

采访实录如下:

  主持人:邢灵君您好。

  邢灵君:你好。

  主持人:我知道你从京都到长野,特地去看圣火传递的,对吗?

  邢灵君:对。

  主持人:大概什么时候从京都过来的?

  邢灵君:我们大概是昨天晚上11点左右从京都出发的。

  主持人:大概多少个朋友跟你一同过来的?

  邢灵君:大概90多个人不到一百人。

  主持人:现在听到你们喊背景声的声音特别大,你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哪里?

  邢灵君:我们所有的留学生包括中国人组织起来一个人墙,防止“藏独”冲击我们群众。

  主持人:我们现在听到的声音是我们的留学生在加油吗?

  邢灵君:对,我们留学生在加油。

  主持人:现在你所在的地方是今天火炬传递的终点?

  邢灵君:是。

  主持人:你们知不知道现在距离结束的庆典仪式大概有多长时间?

  邢灵君:根据电视上的情况,我们在这里大概还需要一个多小时左右的时间。

  主持人:现场你能看到的大概聚集多少华人朋友?

  邢灵君:现在看到的大概有三四千人左右。

  主持人:能简单介绍一下终点若里公园现在的情景?

  邢灵君:这个地方有一个中心建筑,中心建筑前面是一个大的广场,日本政府方面已经把广场周围全部封闭起来,所有的留学生和华人在封闭的外围,我们集合在一起。正对面是一个比较大的草坪,在我们右手方向有个别的“藏独“份子聚集,剩下的基本上是我们中国人自发组织的为圣火加油的团队,还有中日关系协会很多比较友好的日本朋友也在这里支持我们。

  主持人:相对于你所在的京都,长野可能是一座比较现代、城市面积较小的城市,今天沿线看到的传递线路有什么特点呢?

  邢灵君:传递的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因为全长大概在18.5公里左右,在今天早上8:10圣火开始传递了,在起点的时候,有很多的中国华人和留学生在这里支持北京奥运,沿路还有很多的人,我们现在在终点的地方,大家也是越聚越多,因为有很多华人和留学生都在往这个方向赶,可以说广场上聚集的人是越来越多,大概的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你知道今天在传递过程中,最后到庆典仪式的时候,会有你们所熟知的哪些火炬手参与吗?

  邢灵君:现在知道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大使会参加,还有日本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之前已经传递了圣火,现场我们了解到的就这么多,因为很多华人和留学生是早上大概六点的时候就已经赶到终点。我们在这里大家慢慢在一起聚拢,一直坚持到现在。大家可以说没有喝水,没有吃饭,大家一直在等,今天长野的上空零零星星下着雨,雨不大,但是风很大,大家有的穿着T恤杉在这里支持,所以大家的意志都是比较坚强的,都是好样的。

  主持人:长野和京都之间的车程大概有多远,你们是乘大巴车过来的吗?

  邢灵君:我们自发组织的,华人自驾车队。

  主持人:你刚才向我们介绍说从电视上能够看到火炬传递沿线的情况,是在闭幕仪式现场有大屏幕直接显示吗?

  邢灵君:不是大屏幕显示,我们都是通过手机在不停地看着实况的转播。

  主持人:谢谢,一会在庆典仪式的时候可能会连线你做进一步的报道好吗?

  邢灵君:好的。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