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在韩留学生借圣火传递团聚 传递路线全保密

  奥运圣火在长野的传递顺利结束后,专机启程前往韩国首都首尔。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13时,首尔的火炬接力将正式拉开序幕。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韩国警方和首尔市对圣火传递路线极力保密,决定利用"人海战术"守卫圣火。

  线路与火炬手严格保密

  首尔是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17站。据报道,首尔当初计划的路线是从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出发,经德黑兰路、汉南大桥、东大门运动场、光化门,终点设在首尔市政府前的市政厅广场,全程约26公里。但真正的传递线路可能会改变,首尔方面将于27日上午向火炬手通报传递线路。

  80名火炬手中,韩国方面仅透露了第一名火炬手(大韩体育会会长金正吉)和最后一名火炬手(88年首尔奥运会上滚铁环的少年尹泰雄)二人的名单。而且圣火抵达仁川机场后,直到传递开始前传递开始前13个小时里,保管圣火的地方也严格保密。

  中国留学生圣火传递视为团聚之日

  圣火抵韩之前,在韩的中国留学生在网上进行动员,自发组织起来迎接圣火、声援奥运。在主要的华人论坛上,动员前往首尔的帖子均被置于显著位置,其中有一篇写道:

  各位在韩国留学和工作的朋友们......27日我们团聚的一个日子,因为我们中国期待百年的奥运会,因为在这一天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就要到达汉城,因为要让韩国人看看我们中国的气势,看到我们中国的强大!海外游子们跟着我们的国旗一起跑吧,跟着我们祥云火炬一起跑吧!给我们的奥运加油吧!虽然我们身在海外,也要尽我们一份微薄的力量!奥运会圣火预计在4月27日到达汉城,到时候会有火炬递接仪式,我们将组成一支声援队,为我们的奥运会加油,跟随火炬手奔跑......

    批判中国对韩国没有任何好处

  警方之所以要展开"铁桶式守卫",是因为担心圣火传递活动因示威队的破坏而出现差错后,可能会升级为韩中之间的外交问题。

  韩国报纸主流媒体《朝鲜日报》在报道中说:三星电子是北京奥运的官方赞助商,如果圣火在韩国熄灭,三星电子斥巨资获得的正式赞助商资格产生的效应将消失殆尽。来韩国的中国游客人数也将大减,韩国经济可能经历来自中国的寒风。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中国国内发生韩国人和中国人斗殴事件,两国国民之间的感情将迅速恶化,无可挽回,中韩关系也将龃龉不断。从国家利益角度看,如果奥运圣火在韩国熄灭,韩国几乎不会收获任何东西,相反将失去很多。

  如果警方进行周密准备,保障圣火安全传递。这对韩国政府有利,对中国的80万韩国人有利,对韩国经济也有利。这样既照顾了13亿中国人的面子,中国人也可能被感动。从这一点来看,圣火传递将成为李明博政府上台后如何处理韩中关系的第一次考试。

  该帖得到热烈响应,跟帖不断增加。

  目前在韩外国留学生中,中国留学生数量最为庞大,大约在三到四万人之间,目前还不清楚到场的确切数目,但留学生们积极性非常的高。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