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最新消息

前方手记:圣火日本传递 五星红旗感动长野

    新华社记者孙巍

    长野的天空是灰色的,长野的地面是红色的。灰色的云层随风移动,红色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是26日映入人们眼帘的一幅对比浓烈的画面。

    众多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报道的中国记者的眼睛都湿润了,一种无法言状的感觉在心中升腾。和风细雨中,在日华人华侨感动着中国,也感动着长野。

    在起点附近,记者遇到一对老夫妇,他们正兴高采烈地查看刚刚拍摄的照片,鲜艳的五星红旗占满了整个画面。“我们为红色的海洋而感到惊诧,传递过程之精彩完全超出了意料,”老人感慨万分地表示,“体育与政治不应该联系在一起,体育是单纯的、快乐的,我们被今天的场景所感动。”

    回来途中,一位出租车女司机与记者攀谈起来。她说:“中国人真伟大,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

    尽管26日要上班,这位司机仍忙里偷闲观看了火炬传递,“我被人群挡住,无法拍到火炬手的照片,要是能爬到屋顶就好了。”火炬传递已结束多时,但她仍在为无法尽兴而感叹。“有生以来头一次看见这么多五星红旗,中国人了不起。”

    听着司机讲话,耳边不由得响起那熟悉的旋律,“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