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长野站传递观感:四年后 “瓷娃娃”不再怕火了

4月26日,2008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传递。图为日本著名乒乓球国手福原爱完成长野站第19棒火炬传递后露出欣喜表情。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4月26日,2008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传递。图为日本著名乒乓球国手福原爱完成长野站第19棒火炬传递后露出欣喜表情。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中新网4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6日上午12时30分(北京时间26日上午11时30分),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野口在雨中用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的传递宣告结束。

  在今天参加传递的火炬手中,有一个人在中日两国都有极高的知名度,她就是长着一张娃娃脸的福原爱。今年还不满20岁的福原爱是日本著名的乒乓球选手,她从5岁起就在中国接受系统训练,还曾经代表辽宁和广东参加乒超联赛。

总是甜甜笑着的福原爱很快就征服了中国观众,并且得到了“瓷娃娃”的爱称。似乎永远也长不大的她经常在比赛中流露天真可爱的一面,让周围的人忍俊不禁。在去年世界杯抽签仪式的发布会上,被桌子挡住的福原爱,情急之下竟然蹲身钻了过去,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作为深受中日人民喜爱的运动员,福原爱早已成为两国民间友好的一个象征。她不但是2007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亲善大使,也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日本推广形象大使。

  这次在长野的圣火传递活动中,福原爱也是火炬手之一。其实早在四年前,她就担任过一次火炬手,不过当时“特别怕火”,并没有乐在其中。四年过去了,而今已经亭亭玉立的福原爱成熟了很多,对圣火的理解也更深刻。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能成为火炬手,比参加奥运会还荣幸呢。”

  然而命运和“瓷娃娃”开了个小玩笑。今天上午,正当身为长野站第19棒火炬手的她面带微笑进行传递之时,一名破坏分子突然冒出来,想从她手中抢夺“祥云”火炬!这样的一个突发事件,着实很考验当年那个怯怯小姑娘的勇气。幸而福原爱身边的圣火护卫人员动作敏捷,在把她围起来的同时,三下五除二就把捣乱分子制服。因为距离的缘故,我们无法看清福原爱当时的神情,但从之后她顺利完成火炬接力来看,当年那个怕火的小姑娘确实已经长大了。在过去四年里,亘古不变的奥林匹克精神依然感动着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但福原爱已经不仅仅是人们眼中的“娃娃”了,而今的她更成熟也更淡定。不难想见,在未来中日两国的民间交流中,福原爱肯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我们在祝愿中国乒乓球选手奥运夺金的同时,也为“瓷娃娃”送上一份祝福。加油,小爱!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