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细雨中传递 掀起旅日华人华侨爱国热情

华人华侨现场为奥运圣火助威
华人华侨现场为奥运圣火助威

中国留学生现场助威
中国留学生现场助威

  奥运官方网站4月26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6站今天在日本长野顺利进行,虽然长野下着小雨但是数万名华人华侨冒着风雨走上街头,挥舞着五星红旗为圣火传递加油助威。

  据了解,今天来到长野为北京奥运圣火加油的留学生来自北海道、东京、川崎、神户等地,都是自发前来长野的。一位神户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得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日本长野传递感到非常的幸运,大家就在BBS上发帖准备前来长野为圣火传递加油助威。

由于今天长野的传递非常早,他们提前一天就赶到长野。长野是日本的一座中小城市,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到来使当地的宾馆达到了饱满的程度。部分中国留学生找不到旅馆只好在起跑仪式现场度过了难忘的一夜。

  长野的传递在细雨中进行,但是无论火炬传递到何处都可以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听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当地的华人华侨表示,日本的华人华侨除了春节很难有这样大规模的集会和活动,今天的火炬传递点燃了全日本华人华侨的爱国热情,大家无比团结。庆典仪式时雨下得很大,但是数万名华人依然挥舞着五星红旗在雨中为圣火助威。当仪式结束时现场华人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时,雨渐渐的停了。(李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