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长野传递 《铁臂阿童木》响彻起跑仪式现场

长野汤谷小学学生在起跑仪式现场
长野汤谷小学学生在起跑仪式现场演奏铁臂阿童木

  奥运官方网站4月26日讯 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第16站的起跑仪式今天早上在日本长野向日葵公园举行。在仪式结束之际日本动画片《铁臂阿童木》的音乐在会场响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据了解,这是长野市汤谷小学的小学生演奏的音乐。汤谷小学在长野县是以音乐教育闻名的学校之一,学校很注重学生在音乐启蒙和培养,这次演出的主要是学校中年级的学生。学校的老师向记者介绍说,他们为了这次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工作,学校多次进行了排练,学生们对能为奥运会圣火传递在日本长野举行的起跑仪式演奏都感到非常的高兴。

  当记者问这位老师,为什么要演奏动画片《铁臂阿童木》的音乐而不是很多日本著名歌曲时,这位老师表示《铁臂阿童木》是日本一部非常经典的动画片,现在的很多孩子还在看。而据他的了解,这部电视动画片80年代中后期在中国也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因此,这次演奏这是歌曲一是中国朋友熟悉,二是演奏的学生们喜欢而且拿手。他表示,虽然这是一部动画片,但铁臂阿童木奋勇向前的精神和奥运圣火的精神一样,应该得到大家的学习。(李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