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日华人华侨强烈谴责破坏传递殴打我留学生行为

  在今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第16站的活动中,极少数反华分子突然下车殴伤我在日留学生,旅日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对此进行强烈谴责。

  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在火炬接力活动的庆典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是非常成功的。

但是少数反华分子突然下车殴伤了在传递沿途加油助威的我留学生,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强烈的谴责。中方将与日本警方交涉捉拿犯罪嫌疑人。并要求日本方面妥善处理这一事情,并保证类似事情不再发生。

  赴长野为奥运圣火加油的旅日留学生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极少数反华分子公然在大街上袭击中国留学生的做法非常的可耻和惨无人道。奥林匹克运动倡导世界的和平,但在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中,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公然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亵渎,是对热爱和平的中国人民的强烈挑衅。旅日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将继续关注事态的进展情况。

  日本的多家电视台也对事情进行了客观的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