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驻日大使馆举行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招待会

    新华社东京4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何德功)中国驻日大使馆26日晚举行欢迎北京奥运圣火招待会,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福田首相夫人福田贵代子、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日本奥委会副主席长水野正人等100多位日本贵宾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崔天凯在讲话中说,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已经成功地在长野进行了传递,日本政府、日本各界人士、日本奥委会、长野政府、长野警方,尤其是长野民众,给予了极大的重视,成千上万的长野民众冒着风雨欢迎火炬,在日本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也从各地赶到长野迎接奥运火炬。正是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才能取得成功。他还说,这次活动不仅见证了日本、特别是长野民众对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视,更见证了中日两国人民之间深厚友好的感情。

    李炳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北京奥组委对日本奥委会、长野市政府为火炬接力在长野的成功传递所做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我们带给大家的是奥林匹克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信息,点燃着激情,传递着梦想,同时也带来了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的友好情谊。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也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5月上旬,胡锦涛主席将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的传递,是两国人民传统友好感情新的延续和发展,同时展示了日本人民对北京奥运盛会的期盼和热爱。

    他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大力支持,包括日本政府和人民的积极支持。我们欢迎日本运动员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并祝愿他们取得优异成绩,我们有信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运动会。

    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是“支持北京奥运会议员之会”的会长,他在讲话中表示,由衷地希望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日本外相高村正彦向招待会发来贺电。

    最后,崔天凯大使、孔铉佑公使和日本贵宾一起拉开彩球,从彩球里飘出红色的彩带,上面写着“祝北京奥运圆满成功”,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人们自始至终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完)2008/04/26 22: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