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马赫不知自己创造历史 称中国可与任何强队竞争

  官网讯 “好运北京”2008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今天结束了全部比赛。在冠亚军决赛中,中国队以84比81战胜了美国女篮,获得了本次赛事的冠军。这同时也是中国女篮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战胜美国队。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赫在新闻发布会上匆匆回答了两个问题之后就赶去与球员们汇合。

他表示,从今天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完全有能力与世界上任何强队竞争。

  在今晚的比赛中,中国队一开场就拿下10分,首节以27比17领先美国队10分之多,为后面的比赛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赛后主教练马赫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中国队今晚打出了风格,这样的表现完全有别能力与世界上任何强队竞争。

  在预赛的最后一轮,中国队以61比86输给了美国队。两天之后比分却有如此大的变化,马赫认为,这主要是心理因素造成的。“球员们知道了她们正在和世界顶尖球队比赛,对手更高、更快。不过只有亲身比赛之后才知道对手到底有多高、有多快。上一场比赛之后我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打这种强队首先心理就不能害怕。美国队开场很一般,她们可能以为会轻松获胜吧。”

  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之前,马赫并不知道这是中国女篮首次战胜美国队。从记者口中得到这一消息之后,马赫有些惊讶,也很高兴。“这真是太棒了,因为美国队很强,仅管这次他们还有部分主力没来,但无论怎样,今晚我们打赢了比赛让我感到很骄傲,也为我的队员感到自豪。”(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