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美女篮主帅认为输球合情理 奥运必将派出最强队

  官网讯 81比84,在最后时刻被中国女篮逆转,美国女篮没能如愿夺得本次邀请赛的金牌。主帅多诺万输得心服口服,她在赛后坦言美国一定会派出最强的队伍参加北京奥运。

  今天,“好运北京”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进入决赛日。

美国女篮与中国女篮再次遭遇,由于在之前的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分组抽签中,美国女篮与中国女篮被分在同组,因此本场比赛被给与了更多的关注,更有人称这是奥运小组赛前的预演。最终,中国女篮84比81最后时刻取得了胜利。本场比赛中,中国女篮有22次罚球,而美国只有10次,裁判员是否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被抛到桌面上,但是美国主帅多诺万显得非常坦诚,他说:“这和裁判没有关系。中国队加强突破之后,美国队没有因此做好调整,等我们调整好的时候已经太晚了。美国队输球主要是因为篮板不好,命中率不高,失误太多的原因。”

  作为四次奥运冠军,美国女篮将以怎样的阵容参加奥运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主帅多诺万做出了答复:“我们有个委员会进行挑选,大约考察9-10个队员。6月份会出18人大名单,然后缩小到12人。这次参加测试赛的会有几个进入奥运阵容。要想在奥运会上打出好的比赛一定要派出最好的阵容,因为每只球队都非常出色。”

  在之前的预赛最后一轮,美国女篮曾经以21分的巨大优势击败中国,但本场比赛前半段被中国大比分领先,主帅多诺万对此做了分析,在她看来这支美国队不稳定的因素是多方面造成的,但主要是队伍磨合的不够。她说:“美国队的问题是队员之间磨合的时间不够长。不断有新的运动员加入进来。丽莎·莱斯利的表现很好,但是和其他人的磨合有待加强,我们期待7月份通过更多的比赛解决这个问题。”

  虽然,没能赢下金牌,但是美国队本次参加邀请赛也有重大的发现。中锋福尔斯就是一个亮点,她强壮的身体、出众的篮板球和内线得分能力成为各队胆寒的箭头人物。多诺万对她的欣赏也毫不掩饰:“她是很年轻的队员,大赛经验比较少。这次比赛非常好的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比赛中带来很多动力。尤其是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篮板球非常漂亮。是中锋的很好的选择之一,8月份她应该会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

  当然击败强大的美国队和中国队今晚出色的发挥是分不开的,美国队主帅也深知这一点,采访结束前,多诺万给中国队也送上了祝贺:“向中国队表示祝贺,中国队打得太棒了,尤其是上半场利用突破得了很多分,整场都非常努力。我们一度追回比分,但是最后还是失败了。中国队整场比赛打得都非常棒。”(付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