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女篮26日:中国雪耻摘金 美国澳大利亚分列二三

  官网讯 “逆转”,这是今天“好运北京”国际女子篮球赛决赛日最常用的词汇。先是韩国逆转新西兰获得第五,随后中国女篮又在决赛中逆转美国,一血在预赛最后一轮惨败的耻辱,摘得金牌。

  今天,“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进入最后一天争夺,然而最后一天的比赛却异常激烈,全部三场比赛都是苦战到最后时刻才见分晓。

在率先进行的韩国与新西兰争夺五、六名的比赛中,新西兰一路领先,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韩国队才利用三分球战术反超了比分,并最终锁定胜利。尽管是五六名的争夺,但是比赛的紧张激烈程度丝毫不减,怪不得韩国队主帅郑德和赛后也庆幸的表示:“三分球战术不是什么时候都走运的。”

  随后进行的是澳大利亚与古巴女篮的季军争夺,为了最后的荣誉,澳大利亚队一开始便大比分领先古巴。上半时结束,澳大利亚取得了19分的领先优势,但是下半时风云突变,古巴队强悍的全场紧逼防守让世锦赛冠军找不到了篮筐,古巴则乘胜追击,并在最后一节将比分扳平。无奈最后时刻的关键球没能把握住,失去了反超的机会,澳大利亚则幸运的取得了铜牌。古巴主帅扎巴拉赛后仰天长叹:“队员已经竭尽全力,北京奥运等我们回来。”

  最后的焦点之战在中美女篮之间打响,由于之前的奥运会篮球抽签分组,中美女篮被分在一组,因此本场比赛被看作是奥运会小组赛的预言。中国女篮不复众望,击败美国女篮,取得了金牌。值得一提的时,在第三节比赛,美国女篮已经将落后的比分追回并反超了比分,但是最后一节苗立杰带领中国女篮开始疯狂的反扑,84比81逆转取胜。美国主帅赛后直言:“中国女篮的确出色,美国输在情理之中。”

  至此,本次邀请赛全部结束。中国女篮获得金牌,美国与澳大利亚分列二、三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