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韩国首都首尔 今日13时传递

视频:奥运圣火抵达韩国 数百名留学生到场迎接

宁赋魁(左)、李炳华(中)、韩国奥委会秘书长金翔宇共同展示火种灯 奥运官网李威摄

宁赋魁与李炳华手持火种灯共同走下飞机 奥运官网李威摄

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亲切握手 奥运官网李威摄

中国留学生热情欢迎 奥运官网李威摄

中国留学生在仁川国际机场欢迎北京奥运圣火来到首尔 奥运官网李威摄

    视频:市中心搭设演出台 首尔市迎圣火工作就绪

  奥运官方网站4月27日讯 当地时间今晨1时05分(北京时间0时05分)承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包机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今天将开始进行境外第17站火炬接力活动。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手持火种灯走出廊桥受到了韩国奥委会秘书长金翔宇、首尔市文化局局长丁孝声和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的热情迎接。虽是凌晨时分,但当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一行步入机场候客厅时,100多名来自首尔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高举国旗和欢迎标语,以“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迎接圣火的到来。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首尔的传递活动将于27日当地时间下午14时(北京时间13时)进行。火炬将从和平广场、世界和平之门出发经奥林匹克公园、国立剧场、最终到达首尔市政厅广场。全场约21.6公里。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将担任第一棒火炬手,韩国跆拳道奥运会冠军文大成、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安贤洙、羽毛球运动员郑少英、速度滑冰运动员李奎赫、奥运会马拉松冠军黄英朝及韩国演艺界明星张娜拉等将出任火炬手。198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滚铁环的时年只有6岁的小男孩尹泰雄将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并点燃圣火盆。

  韩国位于朝鲜半岛南部,1948年8月15日建国,全国划分一个特别市(首尔特别市)、9个道和6个广域市。首尔市韩国首都,是韩国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中心,也是全国陆海空交通枢纽。首尔历史悠久,古时因位于汉江之北,得名“汉阳”。14世纪末朝鲜王朝定都汉阳后,改名汉城。2005年1月,时任首尔(旧议“汉城”)市长李明博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把汉城市的中文译名改为“首尔”,“汉城”一词不再使用。(李威)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