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吴静钰成不服输小“辣椒” 多哈亚运会后首失利

  新华社洛阳4月26日奥运专电 题:吴静钰——不服输的小“辣椒”

  在中国跆拳道队,21岁的吴静钰有小“辣椒”之称。她的打法以稳、准、狠出名,并以击打对手头部大比分得分而令人胆怯。但在26日的第18届跆拳道亚锦赛上,吴静钰在女子51公斤级决赛中,却以3:4不敌老对手、中国台北队的杨淑君,多少令人有些意外。



  这次比赛,吴静钰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半决赛中,对决一位不知名的菲律宾选手时,吴静钰就在开局以0:2落后,最终在第三局才以拿手的击头术以4:2扳回。决赛与老对手杨淑君对阵,吴静钰开场也不占优,以1:3落后。虽然第三局追平,但最后时刻还是被经验丰富的杨淑君抓住空当取胜。这是吴静钰在多哈亚运会后,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失利。

  赛后,吴静钰调整了心情。她说:“虽然没有夺得冠军,但是队友雷洁夺冠,我要祝贺她,让我们的国旗在比赛第一天在赛场升起。”

  电子护具的使用对吴静钰有一定的影响。本次比赛是亚锦赛历史上首次使用电子护具。吴静钰坦言:“电子护具的影响对于每位选手都是一样的,只能说自己适应性还不够。这次失利,不会影响我对奥运会的信心。”

  “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在大赛中使用电子护具。对于多年养成的习惯意识,要在一次比赛中改变,还有些不适应。对于我个人而言,影响也比较大。比赛中,我习惯光脚,现在要戴上脚套,用力的力度和距离感也不一样,”吴静钰说,“亚锦赛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大赛,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对于奥运备战,也是最好的时机。”

  她坦言:“对手的确对自己研究得很透,其实每个人都会研究对手,关键在于提高自己,才会让自己更强大。”

  北京奥运会将是吴静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此她显得非常坚定:“北京奥运会上,我一定会展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