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飞抵韩国首都首尔 传递下午举行

  中新社首尔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沈晨)当地时间二十七日凌晨零时五十五分(北京时间二十六日十一时五十五分),搭载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平稳地降落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随后奥运圣火搭乘大巴用时一个多钟头抵达韩国首都首尔。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手持圣火灯率先走出飞机,受到了韩国奥委会秘书长金翔宇、首尔市文化局局长丁孝声和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的欢迎。在机场出口,有百余名中国留学生挥舞着国旗,喊着“北京加油”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韩国首都首尔是北京奥运圣火“和谐之旅”海外传递的第十七站。曾经举办过一九八八年奥运会的首尔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韩国政府、首尔市政府和韩国奥委会对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相当重视,进行了周密的准备,以保证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顺利进行。

  韩国警察厅负责人日前曾表示,任何试图在首尔破坏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不法行动,都将受到严厉惩罚。

  北京奥运圣火在首尔的传递将于二十七日下午二时在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举行取火、起跑仪式,然后途径一九八八年奥运会主体育场蚕室体育场、国立剧场、清溪川和东大门等处,最终在首尔市中心的市厅广场举行庆典仪式,由最后一棒火炬手尹太雄点燃圣火盆。整条传递线路长约二十一点六公里,预计用时六个小时。

  目前有七十名火炬手将参与首尔站的圣火传递,其中不乏知名的文体明星。第一棒火炬手是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短道速滑名将安玄珠是第十二棒火炬手,著名足球运动员洪明甫是第六十六棒火炬手,著名歌星张娜拉是第七十四棒火炬手。

  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为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做了充足的准备。届时,将有二千名华人华侨在首尔的光化门附近进行舞龙舞狮表演;在韩的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了七千多人,从韩国各地汇集到首尔,准备在圣火传递沿线为圣火助威。

  北京奥运圣火在首尔停留不足二十二小时。二十七日晚二十三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首尔,前往下一站——朝鲜首都平壤。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