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长野备受欢迎 日本警方逮捕5名阻挠者

  4月26日中午12时17分,北京奥运圣火长野传递活动中的最后一位火炬手--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野口MIZUKI在展示火炬后点燃圣火盆。中新社发关妍 摄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圣火昨日进行了在长野的传递,在这座常住人口只有38万人的城市,有8.5万人在沿途观看了接力,80名火炬手与约850名志愿者无一人临阵退出。

  在接力过程中出现了极少数人干扰阻挠的行为,长野警方以暴力妨碍业务的嫌疑逮捕了5名捣乱分子,并正在对4起伤害嫌疑案进行调查。
最后一棒火炬手、将代表日本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野口瑞希表示,“活动掺杂了政治,对此感到遗憾”。

  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在火炬接力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但很高兴活动能平安结束,并认为此次圣火传递将给市民留下了美好回忆。”

  长野县警方以暴力妨碍业务的嫌疑逮捕了投掷蕃茄等阻挠接力的5人,并正在对4起伤害嫌疑案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