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纽约华人告CNN案获受理 华裔官员敦促CNN道歉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正当多个华裔团体准备到CNN旧金山办公室门外抗议其节目侮辱华人之际,有政客、官员及社区人士相继要求CNN道歉,也有民权人士赞同应用团结力量告知CNN及主流媒体言论要准确及公正。

  CNN公 共 关 系 总 监 BridgetLeininger24日表示,对于华人已经举行和即将举行的示威,CNN有所了解,但目前CNN的态度、声明还是维持不变,那就是“我们尊重民众表达意见的权利”。

  州参议员余胤良在公开声明中表示,“近日CNN的卡弗蒂发表的言论实在让人感到遗憾和困扰。不论是否故意,这些言论已经让华裔社区受到伤害。我希望我们可以把有关美中关系的辩论提升至一个更为受尊重的水平。同时,CNN和卡弗蒂先生应该马上对发表这些冒犯的言论作出道歉。”

  旧金山估值官丁右立认为,就眼前来看,CNN的确需要为节目中的不当言论作道歉,以长远来说,CNN也应该正视、调整新闻观点中的偏颇,“应该要求的不只是道歉,更需要要求CNN改善新闻观点,CNN方面也可以透过制作一些亚裔社区相关纪录片或深度报道,来增进对于亚裔社区的了解。”

  正竞选旧金山市参事的小商业委员邱信福认为,卡弗蒂在节目中的语言粗暴无礼,华裔社区应该站出来声讨卡弗蒂。前联邦民权委员会委员李艳虹则指出,长久以来,主流媒体对亚裔或华人的报道都是片面的,正值北京准备奥运会期间,因此华裔社区应该教育CNN及其他主流传媒,言论要准确、公正、全面及平衡。 中新

  旧金山市长:卡弗蒂欠华人一个公开道歉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抗议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及其节目主持人卡弗蒂的辱华言论,旧金山侨界将于最近举行声讨CNN的集会。而一向支持言论自由的旧金山市长纽森,4月23日也首度开口评论事件,严斥卡弗蒂的言论失误,侮辱在美华人,虽然卡弗蒂已澄清其讲话,但纽森强调他欠华人社区一个公开道歉。中国侨网

  纽约华人告CNN案获受理

  美国纽约居民梁淑冰联合中国公民李丽兰22日委托纽约海明律师所6名律师对CNN及其主持人卡弗蒂提出集体诉讼索赔13亿美元,赔偿每个中国人一美元。诉讼内容和理由包括:被告侮辱和污蔑全体华人;被告故意给中国人造成精神损失;被告的重大疏忽对中国人造成精神伤害。目前,美国的联邦法院已受理此案件。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许身健就此表示,纽约华人起诉CNN和卡弗蒂的事件更具“象征意义”。从感情上讲,这是维护自身权利的积极举动;从法理上讲,由于西方的新闻自由和法制规范的关系一直比较复杂,而法官个人的态度也是一个影响因素,因此案件胜诉的前景有待观察。据《新京报》

  网民:不为一美元,而为心中的中华

  “坚决支持中国同胞状告CNN和卡弗蒂!”

  网友IP:219.153.57.*:作为中国人,我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在你们的身上,体现了民族的自信和坚强。你们不孤独,有站起来了的人民为你们做坚强的后盾,勇敢地向前冲吧!

  网友IP:123.235.32.*:我们支持纽约华人和海明律师所将卡弗蒂及CNN告上法庭,卡弗蒂及CNN必须承担责任,受到法律的严惩。歪曲事实,侮辱中国人,无知可耻!

  “尊重比美元更重要!”

  网友IP:222.141.52.*:我不缺一美元,但是我需要尊重,这比美元更重要。CNN及卡弗蒂之流应该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网友IP:221.204.248.*: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我坚决支持。不过,我不是为了那一美元,而是为我心中澎湃着中华的声音!

  网友IP:117.23.204.*:发动全体华人,就是再长时间再多费用!全体华人可以捐款,也要把官司打赢!

  也许纽约华人状告CNN和卡弗蒂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什么,但正如网友所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她的人民都团结起来,她的凝聚力才是什么都不能摧毁的。而我们的祖国正如此!”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