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野圣火传递结束 花絮:导盲犬携主人共传火炬

  在人们熟悉的《铁臂阿童木》的主题曲中,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日本长野展开。尽管下着雨,也有少数不法分子试图破坏火炬传递,但日本民众依然组织了盛大的庆典,安排了长达18.7公里的传递路线,配以严密的保安措施,保证了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瓷娃娃”相信中国

  日本长野站的火炬接力的80名火炬手中,最具人气的体育明星无疑是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右图)。由于从小在中国训练,说得一口流利的东北话,小爱无论在中国还是日本都非常受欢迎,她也说自己几乎是半个中国人了,“在中国,我学到了与日本迥然不同的文化,通过乒乓球这座桥梁我结识了很多朋友。不管怎么说,我也是中国培养出来的,可以说是半个中国人。”

  其实早在四年前,福原爱已有过担任火炬手的经历,不过当时“特别怕火”,完全没有乐在其中。四年后,福原爱长大了,心情也变得不同。“现在不怕了,能成为火炬手比参加奥运会更荣幸。”能够被选为奥运火炬手,福原爱称她难以抑制期待和喜悦之情,“火炬接力一定会顺利进行,因为我相信中国。”

  导盲犬携主人共传火炬

  在昨天的传递现场,还有一位“特殊”的火炬手,一条名叫特莱伊斯的导盲犬。它是和主人盲人艺术家仙波庆伸一起入选火炬手,共同参加火炬接力的。61岁的盲人艺术家仙波庆伸,在得知自己与一起生活的导盲犬特莱伊斯共同入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消息后说:“培育导盲犬的人们也会为我感到高兴。”

  仙波已经几十年没有过快速行走的经验了,对他来说200米的传递距离,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从3月上旬开始,仙波每天都要和导盲犬一起进行1万步左右的行走训练。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