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蹦床 > 2008中国蹦床动态

中国蹦床队称雄比利时 男女个人团体包全部金牌

  新华网比利时根特4月26日电(记者潘革平)在比利时根特举行的弗拉芒杯蹦床邀请赛26日结束,中国蹦床队包揽了蹦床项目的全部金牌。除了男、女团体冠军外,陆春龙获得男子网上单人冠军,而钟杏平则摘取了女子网上单人金牌。



  男子网上单人项目的前三名全部是中国选手,除陆春龙外,涂潇名列第二,获得第三名的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叶帅。在女子网上单人项目上,除了钟杏平获得冠军外,她的队友何雯娜获得亚军。预赛中名列第二的另一名中国选手李丹在当日的决赛中出现失误,最终与奖牌无缘。

  在团体比赛中,由陆春龙、涂潇和叶帅组成的中国男队,由钟杏平、何雯娜和李丹组成的中国女队均以绝对优势分获男、女团体冠军。

  赛后,率队参赛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郁馨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她说:“提高难度是去年冬训的重点,此次比赛是检验冬训成果的系列赛事中的第一站,中国选手的技术与难度都高人一筹,而且队员们发挥稳定;其中男队在比赛过程中未出现任何大的失误,让人看到了扎实的冬训成果。”

  赵郁馨强调说:“金牌并不是唯一的(目标),关键是要积累实战经验,使队员们都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弗拉芒杯蹦床邀请赛是蹦床项目的世界杯系列赛事之一,共有15个国家派队参加了历时两天的角逐。除了蹦床网上单人和团体项目之外,本届比赛还设立了单跳及小蹦床两个非奥运项目的比赛。

  2000年悉尼奥运会蹦床才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才开始发展该项目,凭借亚洲人身材灵巧的优势,中国选手在这个欧美的传统领地很快开始崭露头角。目前,中国蹦床男女队都具备了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去年世锦赛,中国队获得3金3银,其中叶帅夺得奥运项目男子网上单人的冠军,雅典奥运会女子网上单人铜牌得主黄珊汕获得银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