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火炬手

福原爱险遭藏独分子袭击 微笑护圣火感动众人

  虽然降温并且天上下起了雨,但长野数万名中国留学生和华侨还是见证了北京奥运圣火在长野的顺利传递,受到当地人民热烈欢迎。但同时,一小部分“藏独”分子还是寻找机会破坏圣火传递。在传递途中,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有着“瓷娃娃”之称的福原爱险些遭到“藏独”分子的袭击,但她表现出来的阳光与笑容威慑着捣乱分子,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仪式

  哼唱《铁臂阿童木》看圣火

  当地时间8点15分,奥运圣火起点仪式开始,在文艺表演中日本方面按照原定计划演奏了中国观众熟悉的动画片《铁臂阿童木》的主题曲。

这首曲子在中国华侨和留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记者看到,很多留学生一边挥舞着国旗,一边跟着乐队的演奏哼唱。来自东京大学的上海留学生张伟安说:“听到这首曲子很亲切,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

  随后圣火开始传递,在前半段的传递中,有日本棒球国奥队主教练星野仙一、狄本钦一等体育和政治界的名人。上午10点20分,火炬在冬奥会场馆Mwave体育场做20分钟休整,随后进行下半场的传递。12点5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2004年雅典马拉松冠军舒口水木跑入终点达若里公园的县民文化会馆。虽然天上飘着微雨,但圣火传递还是顺利结束了。

  ■现场

  北岛康介谴责“藏独”分子

  昨天长野不时有小雨飘下,但留学生和长野市民的热情丝毫不减,在火炬传递的沿线华侨和留学生高举国旗,高呼“中国加油”。不过,还是有一小部分“藏独”分子试图冲击火炬传递。据日本官方透露,共有5名“藏独”分子被逮捕。

  当福原爱进行火炬传递的时候,一名“藏独”分子试图冲入火炬护卫阵。不过护卫警察立刻将这名“藏独”分子摁倒在地,火炬继续传递。而在北岛康介进行传递的时候,更有“藏独”分子向方阵投掷鸡蛋。

  北岛康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没有想到他们会扔鸡蛋,这些人太恐怖了。”而一位观看圣火传递的市民则遗憾地表示:“奥运火炬是很神圣的,但一些人让原本应该喜庆的气氛多少蒙上了一层阴影。”

  竞报日本长野专电 记者郭利君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